close

巴西的通用語言是什麼?
雖然在巴西有很多歐洲移民來的後裔,但最主要的語言不是德文、義大利文或西班牙文,

而是"葡萄牙文",但和葡萄牙的葡萄文還是不太一樣的!!

那在巴西,英文到底通不通? 我想這是很多人一直有疑惑的問題!!

 

先不探討城市,就"國際機場"São Paulo-Guarulhos International Airport(GRU)來說

第一次出發去巴西時因為有會說也在教葡文的奇奇老師陪我帶我一起去,

所以在第一次國際轉國內班機check-in行李時是奇奇老師用葡文幫我處理的! (超感謝她的~)

第二次去巴西則是自己一個人的第一次
好啦~這次我很幸運的碰到了"兩個問題"

 

1. 抵達聖保羅國際機場檢驗完護照後理應到行李轉盤前等行李,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才落下緩緩悠哉地往轉盤移動,

就定位後開始連接機場網路(限時一小時免費)和小捲毛聯絡。

等阿等阿等阿,旁邊的人越來越少,我只拿了一件行李,還託運了一幅畫怎麼還沒出來啊!?

心裡有點著急,但看在旁邊還有人在等待,心裡倒是沒這麼慌張。

繼續耐心的等待直到行李轉盤關起來了...行李都出完了,啊我的畫哩??? 我慌張了...我的第一次就出問題了!!!

 

看著旁邊的人臉上也帶著無奈的表情往南非航空行李櫃台移動,我也跟著過去。你說我的葡文好嗎? 單字OK,溝通很不OK!!

如果要用葡文找回我的行李我看還是就算了吧...最後我所使用的語言當然是"英文"囉~會通,也很流暢順利沒什麼問題。

但最後我還是打了通電話給小捲毛和他們確認最後行李郵寄的相關訊息。

處理好遺失的行李後就往國內check-in櫃檯去,交談中也是使用英文,沒問題!!

 

2. 第二次到巴西時因為我有一些簽證的問題,在巴西如果要詢問簽證的問題要到"巴西聯邦警察局(Polícia Federal)"詢問,

在等待國內班機間我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我就先去尋找機場內的聯邦警察局到底在哪?

由於我是在第三航廈入境,看著指示牌我在第一第二航廈繞來繞去,繞到很崩潰,就找了Information Desk問,還是找不到,

我又找了一個機場人員問。找到後我已經汗流浹背累到很想大哭(情緒累積堆疊中...)。(以上全用英文行走在巴西國際機場內)

 

找到聯邦警察局後興沖沖的進去問,想說剛剛都用英文,警察ㄟ~用英文應該也沒問題,所以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後警察用葡文回說聽不懂英文...(晴天霹靂),

我又再次試了用簡單的英文和他溝通,結果他一樣聽不懂,然後就轉身進去後面休息室,我以為他是要去找懂英文的警察來回答我的問題...

沒想到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人...火氣整個上來!!! 姐我坐了三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來這又拖著手提行李在第三二一航廈走來走去,已經夠累了你這警察還要這樣搞我...

火大的走出聯邦警察局打電話狂飆小捲毛: 巴西一個國際機場裡的警察不會講英文!!??? 然後走進去後還沒找人來幫我,在搞什麼啊!?

這裡是國際機場ㄟ!!!!!!!!然後就一邊大哭一邊抱怨,姐大老遠跑來這受氣,超不爽的!!!

這就是我第一次自己搭機去巴西時所受到的委屈 ><真的是超級幸運的!!!!!!

第三次去因為在旅途中遇到認識巴西姊姊,就又有人幫我了,Check-in 搭機都沒有問題!!!

 

小總結

在巴西機場裡,其實不管是國際機場或是國內機場英文基本上都是行得通的!

以我三次的經驗,在機場東奔西走後唯一英文不通的地方在"聯邦警察局"裡!!

之後如果想到巴西旅遊的人不用害怕在機場裡英文行不通,其他語言我就不知道囉 smile 表情符號

 

小叮嚀

最好在出發前把所有的行李拍張照,因為溫蒂等不到另一件行李時對方有問我,畫的包裝是什麼顏色的,

如果不知道如何敘述就拿照片給對方看,我覺得這樣蠻簡單清楚的,給你們參考看看~

 

Follow me
 
 
 

喜歡我的分享也別忘了給我們讚和推推喔~

 

歡迎到Facebook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DoceAmo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