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86889_1501728283446369_5880813243467651036_n.jpg  

溫蒂今天要來分享第一次在Amazon(亞馬遜)購物的經驗談

 

由於本身是餐飲旅館和行銷相關科系畢業的,對於企業如何處理問題和如何維持客戶關係這一塊很有興趣也很重視

所以今天來和妳們說說溫蒂這次購物時遇到了什麼問題,然後Amazon的處理的方式與態度!

以後如果妳們也在Amazon買東西遇到類似的問題也不用太緊張啦!👍

 

4/24溫蒂在Amazon買了些東西,總共分成兩個包裹,一個直接從賣家寄出,另一個從Amazon統一寄出!

從賣家直接寄出的包裹雖然預計到貨日是5/11~5/20,但溫蒂早在5/7就已經收到了!(大約2週,比預計到達日早約2週)

另一件從Amazon寄出的,預計到貨日是5/5!但溫蒂一直等到5/20還沒看到包裹的影子。

一直以為是不是和另一張訂單日期搞混了,所以又無動聲色的繼續等!

(一直覺得這是國際國外網站,寫信去問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回覆,想說算了再等等吧!》其實是有點俗辣不知道要怎麼問😂

噹啷!!!5/21溫蒂突然收到Amazon的E-mail說已收到我退回的包裹,之後會處理退費手續!!!(會被退件的原因有可能是地址不對)

什麼!?什麼啊!?我哪有說要退包裹啊!?怎麼第一次買就出問題😱我也太幸運了!

包裹都被退回了⋯再不寫信問問解我的疑惑,我晚上怎麼睡得著啊!?

當天(5/21)鼓起勇氣帶著點憤怒寫E-mail給Amazon客服,內容大約為:我從沒要求退件,而且我等了快一個月,還在想我的包裹到底在哪?

然後解釋了一預計到貨日及真的到貨日,想說會不會是他們搞錯?

不可能是地址錯誤因為一起下的單,另一件包裹老早就收到了,沒有道理這件寄不到!

請他們再次幫我確認我的包裹發生了什麼事,順便來一下苦肉計->這是我第一次在Amazon購物,我原本很期待的⋯😭

寄信後沒半個小時就收到回信了!!(超迅速的有效率)原以為回信內容會是繼續解釋為什麼會被退件!

沒想到一開信映入眼簾即是他們很真誠的道歉:對於妳所有的問題還要麻煩妳聯絡我們感到很抱歉,我將會幫助妳解決問題!

然後和我說明了她讀了我的信後的一個總結,也說明了包裹的確沒到我手上過!再次道歉!!!

隨即就是解決方式由於妳沒收到上張訂單的包裹,我再這邊重新幫妳order另一張新的訂單,然後選擇最高等級最快的運送方式,不收任何費用。以下為新訂單連結,麻煩妳確認一下!

再次道歉及希望再給他們機會繼續服務!

包裹在5/22再次寄出。預計到貨日為6/1-6/2(約12天)!

5/25溫蒂下班後就收到包裹啦🎉(約3天)

溫蒂整個覺得非常有效率,雖然出錯了,但用最有誠意的態度和效率解決客人的問題,也是一個企業成功的關鍵👍

不會因為時差關係,等個回信等到天荒地老
不會推託問題
立即有解決方案及幫客人處理好!而不是只有方案,要客人再自己去order新的訂單,她再改變運送方式!

 

客人在客訴時,要的不就是對方的真誠態度和有誠意合理的解決方式嗎!?Bom!! They made it!!!

P.s 當客人的我們也要適可而止,當別人都這麼有誠意時,我們就接受!不要當奧客!

因為今天你是客人,明天你可能是員工或老闆再去面對其他客人!我們不喜歡遇到奧客自己就不要當奧客!合情合理有同理心!

以上就是溫蒂第一次在Amazon網購的經驗分享💋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DoceAmo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