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部電影叫【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故事是描述一位印度籍媽媽一個人隻身到美國
為她的外甥女準備婚禮,但她的英文底子為零

 

從剛開始連點餐都不會所遭受到的欺辱
到最後可以在大家面前做簡單的新人祝福
這中間一點一滴的過程讓我回想到自己當初到澳洲時
因為年輕對於一切事物都感到新鮮好奇
但最初那些不敢開口,怕被嘲笑的壓力
看完電影後,以前的回憶一一重新浮現

 

我知道很多人總想學好英文
卻覺得自己好像怎麼學都學不好
不敢開口,因為怕被嘲笑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點點我最初到澳洲學英文的小過程

 

在出國前我就有英文的底子
但到了語文學校後,我還是從初級班開始
當初會有小小的打擊
但也因為一切重頭來
讓我能把底子再打穩一點

 

在那裡你不用害怕被笑
因為能力分班,所以大家的程度都差不多
甚至有時還發覺自己能力比較好時就能找到成就感

 

在語文學校的生活會話班裡的學習
讓我覺得很輕鬆沒什麼壓力
因為老師知道我們的能力
所以會一步步的領導我們


下課後同學相約吃中餐喝下午茶的瞎聊
的確也可以讓自己的英文口說神速進步

 

我們常覺得學不好英文
是因為我們太侷限在制式的文法裡
因為害怕,所以不敢開口
但現實生活裡的交談誰管你文法不文法
只要不是太誇張的文法順序錯亂
大家基本上都能從中自己拼出一個意思來


這是很有趣的,因為大家的程度一樣
講錯頂多彼此笑笑,從中學習改正
因為直接被糾正的錯誤總能使人印象深刻
在下一次要說出口之前,就會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錯
因為開口的機會很多,就能一直學習改正學習改正

 

這小小的分享不是要你們都出國去讀語文學校
而是要你們找到一個能開口說英文到環境和方法
不是出國就能把英文學好
而是要看自己下了多少的決心和付出了多少努力

 

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是會有些挫折
但以後再回頭看看當初的自己時會覺得很驕傲💋
總之沒有學不會的事,只有不夠努力的自己🖒

 

Pic: 是我在澳洲語文學校初級班同學老師的大合照
我們班上有位六十幾歲的日本阿伯
他的學習理解速度比較慢
但我一直很佩服他不怕被嘲笑
因為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
成果雖然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看的出來
但他一直沒有放棄,一直繼續努力的學習著
如果他都能做到了,還有誰能有藉口說做不到?

 

 
Follow me
 
 
 

喜歡我的分享也別忘了給我們讚和推推喔~

 

歡迎到Facebook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eAmo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